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跨境电商为什么炙手可热?到底有哪些物流供应链的机遇?

 2021-07-25 22:10:37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2020年整个跨境电商领域呈现的是一个井喷式的发展,今年同样还是一个增长态势。商务部部长助理在7月12日发布会上也表示,跨境电商规模5年增长近10倍,市场采购贸易规模6年增长5倍,新业态新模式已成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同时,从资本视角看,目前国内最炙手可热的SHEIN、纵腾,国外的shopify,无一不是接上了中国跨境电商发展的东风,实现了“扶摇直上九万里”。

所以,本文将从“为什么跨境电商会很炙手可热?”“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商格局及判断?”“跨境电商物流现状、生态及趋势?”三个维度呈现跨境电商给物流供应链带来的机遇。

/ 第一部分 /

为什么跨境电商会很炙手可热?

原因1:整体市场飞速发展

过去五年跨境电商市场依靠渗透率的提升复合增速超20%,预计未来4年仍将保持30%以上增长:跨境电商过去5年市场交易规模CAGR超20%,是进出口总额复合增速6.2%的逾3倍,2020年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到12.7万亿,同比增长20.95%,增速创近4年新高。高速增长依靠渗透率提升,过去5年跨境电商渗透率提升2倍至2020年的36%,且近两年单年渗透率提升均大于3%,渗透率高于国内电商。 

上一篇:沃美物流拟挂牌新三板 下一篇:应城市共配中心正式运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