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吉林实施“快递下乡”工程 鼓励客运班车代运快件

 2016-03-31 13:47:04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新华社长春3月31日专电(记者姚湜)记者31日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吉林省近日出台系列措施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包括实施“快递下乡”工程,鼓励客运班车代运快件,以壮大农村电子商务主体,并在贫困县开展电子商务脱贫。

  吉林省计划通过构建农产品快递网络,服务产地直销、订单生产等农产品流通新模式,提升农村地区快递服务水平,具体措施包括支持乡(镇)邮政局(所)向快递企业开放平台;支持快递企业与符合条件的农村公路客运站加强合作,鼓励市(州)到县(市)和县(市)到乡(镇)的客运班车代运快件,降低物流成本,等等。

  同时,吉林省将实施脱贫攻坚电子商务支持计划,在项目、资金和政策等方面优先支持贫困县(市)建设县域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在具备条件的村(屯)建设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通过这些措施增强贫困地区利用电子商务创业、就业能力,推动贫困地区特色农副产品、旅游产品销售,增加贫困户收入。

  吉林省还将优化集配仓储中心布局,推动第三方配送、共同配送在农村发展,支持开展田头集货、产地预冷、冷藏保鲜、分级包装、冷链物流等设施建设改造,提高网销网购物资包裹的配送能力,服务农村电商发展。

上一篇:湖南邵阳一物流中心通 下一篇:四川全面实行快递实名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