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汽运物流如何打造物流生态圈(图)

 2016-04-07 09:41:17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衣食住行是人类永远绕不开的话题,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以及互联网思维对人类生活领域的不断渗透,大量的企业背靠移动互联网技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然而在物流行业,互联网的渗透却相对较缓。

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货运物流的发展方向和趋势一直备受瞩目。如何推出更加完善的物流体系并且发挥互联网时代的独特性,妥善解决物流信息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这是需要不断探索的过程。1

  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货运物流的发展方向和趋势一直备受瞩目。如何推出更加完善的物流体系并且发挥互联网时代的独特性,妥善解决物流信息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这是需要不断探索的过程。

  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在传统的物流交易模式中,比如货车帮、第一物流、我要物流等中介的存在是必不可少的,以纽带的作用连接着车主和货主,进行信息的分类和处理,并进行业务的对接和派发。这样的存在方式不仅让车主和货主之间不能有效对接,不仅信息流通缓慢而且造成行业效率低下,信息的不对称让成本一直居高不下。

  那么如何将货运物流与互联网进行紧密结合呢?

  以国内新兴物流服务平台嗒嗒配货为例,其创始人陶功友表示:“传统物流由于信息的闭塞存在诸多痛点,这时候,采用互联网技术打造出一个物流生态闭环成为了各物流企业的当务之急。”在陶功友看来,物流行业由于受互联网的改造相对较迟,传统的交易模式仍然依靠“物流信息小黑板”,显然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

  在这种情况下,嗒嗒配货顺势而生,打造出了一个开放、便捷、高效的公路运输服务平台,省去中间环节,让车主和货主直接交易。在此平台上通过系统的智能匹配,可以精准化的进行派单配送。信息平台与管理平台相结合,可以在一个平台上实现在线配货、运输跟踪、在线支付、在线保险、会员管理等业务,将物流过程全程高效透明的展示。

  同时,货主与车主之间可以进行直接对接,省去了中间环节的不透明步骤,搭建了一个标准化、透明化的汽运物流运输平台。交易双方的实名认证搭建起诚信交易体系,实时预约的两种模式,有效节约找车、找货时间,解决了返空问题。线上线下两种支付方式,方便快捷。

  在正确把握这一新形势脉搏趋势方向上,嗒嗒配货打造的新的物流生态闭环,“这种为货主、车主、司机、区域服务商等不同用户群体,定制贴心高效的信息化服务,为平台上的多方都能创造深度价值的模式也是平台本身的价值所在”陶功友告诉记者。

上一篇:“禁摩限电”并非针对 下一篇:盐都:补物流短板促供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