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芜湖快递业提前备战“双十一” 快递公司广招人员酝酿涨价

 2017-10-19 13:50:16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国庆过后,很多网购一族,已经开始静待“双十一”了。天猫一些商家也开始公布预售商品种类,就在“剁手族”们将心仪商品添加购物车,摩拳擦掌翘首以待时,一些快递公司开始酝酿涨价。与此同时,面对即将到来的快递高峰,快递物流行业也加紧备战,广招快递员。》》》推荐阅读:前三季度合肥CPI累计上涨1.5% 食品烟酒类价格维持下降

快递公司宣布涨价

国庆节过后,两家快递公司的涨价信息,引起行业内关注。

不久前,韵达快递官网发布《告客户书》,表示为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快递服务,同时受人力、物料以及运营成本攀升等影响,从即日起,对快件价格进行调整,具体调整价格以当地网点为主。而中通快递于前一天也公布涨价讯息,官网刊文称,中通快递集团经综合考虑,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具体情况请咨询当地服务网点。

记者从这两家快递公司芜湖网点了解到,目前他们也已经得到涨价消息,但是对于具体的调价幅度,还没有具体数字。不过他们也表示,此次具体调价预计在“双十一”前,快递费将小幅上涨,价格为0.1至0.2元不等。

在采访中,一些快递公司人员表示,此次涨价,主要还是受运输成本、人力成本提升,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每年的‘双十一’,快递公司都面临着大量的积压快递需要派送,快递员加班成为常态,这笔开销成本非常大。”该工作人员称,现在外卖行业很火,外卖从业人员收入相对高于快递从业人员,因此,一些快递小哥跳槽变身外卖小哥。供不应求,工资成本上涨也使得人力成本增加。

买家影响低 卖家成本涨

如今,江城网购一族越来越多,快递公司宣布涨价,很多市民就十分担心,网购成本是不是会增加。而一些网店卖家也表示,如果快递费用上涨,他们会更换合作的快递公司,选择不涨价的。

“目前,我正在全力备战‘双十一’,我们店铺合作的快递公司,不在涨价行列,所以影响并不大。”在天猫经营一家童装店铺的一芜湖本土店主表示,如果有些买家指定涨价快递公司的话,他们也会适当收取差价。“目前来看,宣布涨价的快递公司并不多,如果涨价,就会更换不涨价的快递公司。”该店主透露,“双十一”发货量每天上千件,快递费涨个几毛钱成本多了上百元,总体来说还是有影响的。

“双十一”折扣力度大,一些消费者会选择一次性购买很多商品,如果不合适,再退货,快递费用上涨,是否会导致消费者的退货费用提高呢?昨天,位于左岸附近一家快递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从快递公司获悉价格上涨一事,但是具体涨幅还不确定。“如果涨价幅度控制在5角钱以内,我们就不会将费用转嫁给顾客,不过如果涨价幅度过高,我们也会跟着涨价。”

加紧火力招兵买马

昨天,记者打开58同城,发现各大快递公司纷纷在网上发布了招人需求。据了解,其实有些快递企业早在八九月份就开始“招兵买马”。

“除了在网上发布公告,在快递点,我们也张贴了招聘信息。”据市区一家快递公司业务员介绍,为了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他们公司至少要增加三成以上人力,这个时候就需要大量招聘快递员,不然很容易导致爆仓,对快递公司来说,损失就更严重了。

“‘双十一’过后,快递量都是成倍涨,不过对于快递公司来说,也有了很多实战经验和一套比较成熟的措施。所以只要提前准备好,就不会有太大问题。”市区另一家快递公司业务员称,目前来看,最普遍的是增加人员,从分拣到配送的各个环节,都会根据实际情况增加1倍左右的人员、车辆和设备。“我们早在8月底9月初就开始准备,到目前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
 

上一篇:菜鸟发布智慧物流备战 下一篇:上海自由贸易港初步方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