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中邮速递易品牌形象全面升级 与中国邮政共建智慧物流生态平台

 2018-01-04 20:21:47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2018年1月4日,智能快递柜行业领袖中邮速递易发布全新的品牌形象升级公告,以中国邮政集团现有的品牌标识和“中邮速递易”的中文字样进行重组,代替此前橙色与绿色相间的品牌组合。以全新的品牌形象,为中国物流配送事业树立创新、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构建全新的智慧物流生态平台。

中邮速递易品牌形象全面升级 与中国邮政共建智慧物流生态平台

  图:中邮速递易全新品牌标识正式发布

  据悉,中邮速递易新的品牌标识由中国邮政集团特许授权,继续沿用中国邮政集团现有的品牌标识进行品牌形象升级重组。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不仅仅是中邮速递易对品牌形象的一次全新塑造,中国邮政集团专用标识的运用,是中邮速递易迈入国家队后企业品牌升级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中国邮政集团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推动中国智慧物流的建设的重要体现。

  新品牌标识延续中国邮政服务理念,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的智慧物流

  在2017年中邮资本正式入股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即速递易),完成资产重组后,中邮资本持有50%的股权,成为了速递易的最大股东,随后速递易也正式更名为“中邮速递易”,同时也是中邮速递易获得中邮资本投资,迈入国家队后的进一步体现。双方的紧密关联预示着未来将加快邮政快递物流终端布局,促进建成邮政综合便民服务平台,让更多用户享受到更便利的邮政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邮政标识由“中”字与邮政网络的形象归纳变化而成,标志造型朴实有力,以横与直的平行线为主构成,表达了服务于千家万户的企业宗旨,以及快捷、准确、安全、无处不达的企业形象。因此,中邮速递易此次推出的新品牌标识也延续了中国邮政集团的品牌寓意:将服务带入千家万户,用科技的力量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的智慧物流体验。

  中邮速递易相关负责人表示,物流邮政业是国家重要的社会公用事业,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国家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在中国邮政集团的带领下,我国的物流邮政业持续健康发展,降低流通成本、服务生产生活、在促进创业创新和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上具有重要的意义。而随着中邮速递易新品牌标识的推出,未来,中邮速递易也将结合中国邮政集团倡导的“信息化变革重塑经济产业形态”理念,将科技、智能与服务深度融合,共同建设“物流智能末端互联网+”的战略版图,并深入实施,深度重塑物流末端配送产业的传统形态,不断地为中国物流末端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源。

  中国邮政携手中邮速递易推动战略布局,共建中国智慧物流生态体系

  除了品牌标识,中邮速递易和中国邮政还在战略部署上进行了深度融合。目前双方已完成部分业务线的整合交融,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总数更是达到8.1万组,覆盖了全国79个城市,牢牢占据了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至此,中国智慧物流的基础框架逐步形成。在此基础上,更多智慧物流产品和服务都将逐步推出。

  与此同时,在2017年11月,中邮速递易又与中国邮政携手推出智能信包箱试点,将传统的小区居民基础设施信报箱进行升级,成为集收包裹、信件、报纸等为一体的智能信包箱。这一创举不仅让中邮速递易以免租金的方式进入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等地,获得其他竞品难以比拟的优势;对于中国智慧物流的搭建,亦是取得的重要成果。而且24小时提供不间断服务的智能信包箱,还满足了智慧社区安全管理等多重功效,这亦是智慧社区建设中的重要一环。

  另外,在寄件端的布局,中邮速递易也获得了中国邮政的大力支持。中邮速递易聚焦寄件端,发力逆向物流的创新产品——小黄筒,未来将按照中国邮政绿筒的路径向全国铺设。而中邮速递易小黄筒的推出,不仅将改善目前寄件时用户与快递员时间不对等、快递行业寄件收费标准不一等问题,以满足用户随时寄的需求并规范化寄件价格,而且通过集约化配送方案,小黄筒还提高了快递员的工作效率,为快递员赋能,让“包裹交付更容易”!而这也将有助于中国邮政建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综合便民服务平台,提升中国邮政的综合便民服务能力,完成智能邮政服务的公共化设施建设。

  目前,中邮速递易的网点布设已实现一线城市全覆盖,二三线重点城市覆盖的地域战略布局,在网点规模、柜体数量、入柜量、日均投件量等方面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中邮速递易品牌形象的全新升级,从品牌层面说明了中邮速递易已正式加入了中国邮政集团队列。随着中邮速递易的科技力量与中国邮政强势资源的逐步融合,中邮速递易无论是在市场布局,还是业务展开方面,都将获得竞品们难以企及的优势。

  而对整个中国物流行业来说,中国邮政所拥有的渠道及政策优势,辅以中邮速递易在智能物流领域的创新研发能力相互结合,将有效的提升中国智慧物流的搭建。随着“物流智能末端互联网+”战略的稳步推进,一个有效连接快递公司、商家和用户,富有中国特色的物流末端体系,还将诞生出一系列全新的物流生态产业形态。

  可以预计,中邮速递易作为智能快递柜行业的领导者,通过加入中国邮政集团队列,发力智慧物流,不仅推动了新旧业态的高速融合,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出了运力智慧大脑,更是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上展现了中国智慧物流建设的成果和实力,成为了一张响亮的中国名片。

上一篇:传化智联入选国家发改 下一篇:宁夏首届智慧物流论坛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