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宿迁“四化提升”行动助力物流业快速发展

 2018-05-12 23:36:41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为降低我市物流业成本,提升物流业发展水平,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今年,我市制定了《宿迁市2018年加快物流业发展“四化提升”行动方案》,后经多方修改完善,于5月10日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据悉,该行动方案着力推进物流业集群化、规模化、标准化、信息化发展,计划年内完成物流重大项目投资20.1亿元,物流成本降至16.5%,进一步提升物流业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质量。具体措施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加强物流园建设,提升物流业集群化水平。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物流园区建设力度,编排了14个物流重大项目。同时,注重园区品牌打造,年内力争新增省级示范物流园区1家。二是加强重点企业培育,提升物流业规划化水平。坚持内培外引相结合,一方面强化品牌引领,加大国内知名物流企业引进力度,开展和京东物流集团深度合作;另一方面支持物流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优质物流企业提档升级。三是加强管理引导,提升物流服务标准化水平。鼓励企业开展标准托盘、包装基础模数的应用推广及循环利用,重点发展相关领域标准化物流,进一步提升现代物流业发展质态,及其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质量。四是加强项目建设,提升物流业信息化水平。支持物流企业新建物流信息化项目(GPS系统、智能防碰撞、物联网技术应用、自动识别技术),对开发建设物流业信息平台的物流企业、物流园区,帮助向上争取科技、信息、电子商务等专项资金支持。加强与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覆盖范围广、企业竞争力强的全国性大型物流信息化平台合作,为我市物流车辆、物流企业提供信息平台服务、资源配置等方面的支持。

上一篇:全球首个"视觉导航" 下一篇:“新零售”引物流行业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