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物联网时代,传统物流行业如何转型升级?行业大咖共话“智慧物流

 2018-07-28 21:03:24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时报7月27日讯 (记者王晶)27日,“智慧物流 协同创新”暨物联网时代传统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研讨会在济南召开。研讨会上,物流企业、行业协会、高校教授齐聚一堂,探寻物联网时代,传统物流企业的发展路径。该研讨会由山东省物联网协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山东中云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云物联)联合承办。

  “物联网技术确实为物流行业提供了技术提升的契机。”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张旬在研讨会上表示,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的发展,赋予了物流行业新的生命,也混搭了不少新的学科。在他看来,“跨界”不仅体现在行业中,新的学科也在不断出现,“新的学科可以和社会发展的趋势结合起来,在不断更新中向前演进。”事实上,现代物流业也正在向智慧化转型。

  山东财经大学教授阚功俭则认为,物流和商流密切相关。而目前大数据的应用、采集已经渗透到商业行业中,物流业也势在必行。在此环境下,中云物联则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运用自主研发的智慧物流手持终端设备,解决物流实名制问题,通过对全市运营的数千家物流企业智能化升级,为数百万物流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中云物联总经理梁贺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发力大数据产业,充分运用收集的第一手物流数据,打造智慧物流生态样板。”

上一篇:智慧驱动创新:卖好车 下一篇:四川进一步降税清费降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