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圆通获评“改革开放40周年物流行业代表性企业”

 2018-12-02 02:06:39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本报讯 近日,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评选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物流行业代表性企业”,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成为“40年40家”企业之一。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同时获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物流行业企业家代表性人物”。

  喻渭蛟表示,民营快递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民营快递企业作为民营经济的组成部分,已发展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和新的增长点。

  2002年前后,圆通率先在业内提出“24小时不间断,一周七天不休息”;2003年,率先提出“全年无休”;2005年,圆通成为淘宝网第一个战略合作的快递企业;2007年,圆通有了航空梦,2014年9月圆通航空公司正式获批成立;2015年9月,圆通第一架自有货机起航;2015年,圆通航空与美国波音正式签订协议,买下15架波音飞机,创下国内民营快递史上最大规模的飞机“团购”……

  目前,圆通拥有40万名员工,12架自有全货机,转运中心118个,县级以上城市网络覆盖率达98%,日均快件量已超2000万,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列;圆通国际网络覆盖4大洲,拥有国际直营站点60余个,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通国际航线2000多条。

  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不会停止,圆通变革创新的步伐也不会停止。前几天,《浙江省综合交通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公布,明确提出推进发展“互联网+”快递,“支持嘉兴市政府与圆通集团合作打造全球性航空物流枢纽”。

  据了解,圆通在嘉兴机场建设的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项目首期用地面积1454亩,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航空货运枢纽区、机务维修区、速递全球营运中心、智慧物流园区以及配套办公区等。项目计划在2018年内动工,2021年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圆通速递及圆通航空的全球运营基地、创新研发中心和结算中心,总投资额将达到122亿元。根据测算,到2030年,圆通在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运营的自有全货机将达到50架,每年航空货邮量达110万吨;到2050年,每年航空货邮量将达240万吨。

上一篇:成都国际供应链物流展 下一篇:快递物流一体化解决方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