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苏宁物流吹响社区集结号,天天快递“又快又准”成关键

 2019-05-27 11:10:17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社区这一巨大的蓝海市场,正在迎来众多玩家的加码投入。比如,苏宁物流就携手天天快递,在今年618期间,发起新一轮冲锋。

  在今年的苏宁年中大促618媒体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推出“神操作”:只需加3元,“准时达”服务早到晚到都赔钱。同时,强力打造1小时生活圈,苏宁小店APP下单,承诺3公里1小时达,手机、生活电器都能送。

苏宁物流吹响社区集结号,天天快递“又快又准”成关键

  为了保障3公里1小时生活圈,苏宁集结了超6000家苏宁小店,超2000家前置仓,覆盖40000社区。不仅通过APP下单马上配送,而且送货上门、帮客服务、维修到家,各类增值服务应有尽有。

  除了城市社区,苏宁还要将好产品、好服务、好价格的“三好”下沉普惠更多的人。5000家苏宁易购县镇店海纳百川,让好产品沉到乡镇;30365+46项服务承诺,超1000家县级服务站,让好服务沉到一线社区;30天贵就赔,让好价格成为用户的“定心丸”。

苏宁物流吹响社区集结号,天天快递“又快又准”成关键

  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表示,目前苏宁的48小时安装能力,县镇覆盖100%;24小时安装能力,县域属地化能力覆盖86%;半日送装服务,在618期间预计覆盖800县,好服务未来的覆盖会越来越广。

  苏宁物流的极速发展,让2017年被收购并正式纳入到苏宁物流大体系的天天快递也加快了转型升级的脚步。2018年,苏宁物流不断巩固加强天天快递骨干网络、信息系统、管理模式、末端网点的建设与管理,将其与苏宁仓配网络拧成一股绳。同时,“单量破2000万,服务争第一,末端网点10万+,基础设施升级”的三年发展计划也不断推动天天快递进入超车道。

  2019年是三年发展计划的第二年,也是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苏宁物流召开的天天快递“极智2019年度工作部署大会”透露,天天快递将进入改革深水区,并将实现2020年中国快递战略版图至关重要的改变与重组。

苏宁物流吹响社区集结号,天天快递“又快又准”成关键

  社区大战一触即发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社区商业的需求越来越多。

  数据显示,到2030年中国城市化率将达到66%-67%,预计未来每年将有1200万-1400万人口进入城市,中国将形成约2万个新的社区。为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服务的社区商业,也必将迎来市场需求的持续攀升。

  这片万亿市场蓝海的确广阔,但竞争也很激烈,新型的“无所不有”小型便利店和“无时不送”的物流快递成为新型超级流量的入口。

苏宁物流吹响社区集结号,天天快递“又快又准”成关键

  又快又准 天天快递实现转型

  截至2019年3月末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964万平方米,快递网点26700个,物流网络覆盖全国351个地级城市、2849个区县城市。

苏宁物流吹响社区集结号,天天快递“又快又准”成关键

  同时,为40000个社区用户服务的苏宁小店和前置仓,在苏宁秒达服务的配套下,形成了1小时社区服务生活圈。苏宁秒达、准时达等快递产品的上线,更使生鲜蔬果、百货用品等均能在半小时或1小时内抵达用户手中。

  这些场景的实现得益于智慧零售的多元发展,为天天快递提供了更大的上升空间。2019年是智慧零售全场景业务整合的关键节点,天天快递将服务进一步细化到分钟,对应不同的生鲜、蔬果及百货快消品,根据用户需求,重点打造30Min、24H、48H三类标准化时效配送产品,形成产品驱动下的网络扩张和创新运营模式,并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使“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成为天天快递的最高宗旨。

  前置仓+快递,走在时效前面

  在智慧零售“全场景服务”的号召下,天天快递相较于其他快递品牌,无疑增添了更多发展渠道,并被赋予了新的发展动能。特别是时效配送的上线,不但是产品运营提出的新要求,同时也是天天快递不断优化战斗力的有效途径。

苏宁物流吹响社区集结号,天天快递“又快又准”成关键

  时效配送是苏宁物流2019年再上一个新台阶的关键点,前置仓的投入使用更令苏宁物流如虎添翼。2019年新年伊始,苏宁物流前置仓便在上海、北京、重庆、南京等地亮相,成为与天天快递并肩在一线作战的货运始发及中转站。

  借助智慧零售提供的大数据、云计算,前置仓能够进行数据预测和物品调控,为天天快递的货品投放提高准确度,更使时效配送的时间不断缩短。前置仓与天天快递即时配送的加码服务,将助力智慧零售为社区用户创造更多便利高效的生活场景。

  总之,在苏宁小店精耕细作的基础上,苏宁物流智能供应链能为社区生活带来更丰富的内容,天天快递则以时效必达的品质服务满足用户所需,从而使苏宁在社区大战中抢占先机,成为用户采买的首选项。此“苏宁模式”或许也将加速零售商自有供应链及自有快递品牌的打造,并引发相关行业的新一轮洗牌。

上一篇:冷链物流产业发展中的 下一篇: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