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快递带来生产生活新方式

 2019-09-14 22:10:23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在安徽黄山,相对于当地悠久的采茶种茶史,快递物流业算是一个新兴事物。但它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一头连着茶农茶企,一头连着消费者,能否将茶农辛苦制出的优质茶叶及时递送到千家万户,不仅对当地茶农的收入影响巨大,更对带动当地就业稳定和促进产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采访期间,记者在安徽省唯一不通公路的黄山市黄山区龙门乡麻川村,感受到了交通对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性。麻川村上面是山,下面是水,村民出门得坐船,去村民组也得坐船。过去,茶农们依靠手划船或小汽船运送货物,运货量少,出行成本高,开行到码头岸边需要一两个小时。很多茶农自家种的茶叶收获了,却眼睁睁地看着运不出去。而今,有了乡里提供的便民服务船,茶农卖茶就方便得多了。

从另一角度看,顺丰速运等快递企业的迅猛发展,也见证着我国快递业驶入多元化发展的快车道。过去,物流发展,靠有形的路,而今更要靠无形的路——那就是大数据和智慧物流。如今,智能分拣、“无人机”投递等智慧科技的投入应用,使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脚步逐渐加快,行业发展新动能不断壮大。

新中国成立70年,是我国邮政业发展质量效益实现飞跃、公共服务能力水平大幅提升的70年,也是国有经济不断巩固、民营经济飞速成长的70年。日前,国家邮政局等部门印发意见,明确提出到2022年,邮政服务乡乡有局所、建制村直通邮,快递服务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实现建制村电商寄递配送全覆盖。

通过完善邮政普遍服务乡村振兴供给机制,提高邮政普遍服务质量,持续推进快递普惠化,加快补齐农村邮政快递基础设施短板,城乡寄递服务水平差距将不断缩小,寄递服务的内容将更加多元化,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将不断提升。

上一篇:昆山到瑞丽物流公司准 下一篇:孰主孰客,跨界者的物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