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前三季度社会物流运行数据公布:库存上升 物流运行成本有所上升

 2019-10-25 10:50:49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央视网消息:从物流成本来看,保管环节物流成本小幅上升,库存周转放缓,物流运行成本有所上升。

今年前三季度,社会物流总费用为10.2万亿元,同比增长7.5%。前三季度,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4.7%,比上年同期提高0.1个百分点。

1

从构成看,运输费用回落,保管环节物流成本水平继续上升。中国仓储指数中的期末库存指数持续高位,显示库存周转速度有所放缓,库存水平有所上升。

另外,今年以来,物流行业服务价格指数偏低,企业盈利能力偏弱的问题依然较为突出,行业发展的困难与压力较大。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 何辉:全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例,仍然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比去年同期呈现略有上升的态势,企业资金周转效率进一步减缓,库存明显上升,存货成本明显增加,物流企业吸纳就业的能力也有所下降。当前物流运行也出现了较大的困难。

1

专家表示,近期物流成本水平的上升与物流运行的经济环境趋于复杂有较大关系,但这并未改变在产业、经济、政策等综合作用下物流效率持续改善的基本趋势。

上一篇:赤峰保税物流中心:内 下一篇:河南乡村物流可向这两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