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刘强东预言成真,中国2大快递巨头的离场,让5万员工面临失业

 2020-02-10 00:12:04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得益于网购模式的大面积兴起在,在给人们带来更加方便且快捷的购物方式之际,也对快递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快递业务单量达到了507亿件,创下历史新高。在2019年10月,全国快递业务累计完成496.6亿件,同比增长26%,成为当之无愧的快递大国。


也因为庞大的市场需求,涌现出了三通一达,京东物流,顺丰等民营快递公司,凭借着时效性较高以及单价较为低廉的优势,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而在这些快递公司当中,作为后来者的京东物流,在近两年来更是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作为刘强东耗时12年打造的一大王牌,京东物流的自建模式为京东的发展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即便京东物流连续亏损了12年,但刘强东依旧没有放弃,甚至还公开表示未来的中国快递市场,仅会剩下两家快递公司,一家是顺丰,一家是京东。虽然从此前来看刘强东的言辞过于自信,但在用户消费需求不断升级的情况下,刘强东的预言成真。


其实很显而易见,伴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国人对快递公司的要求无非是服务和实效性,至于那些在这两层面都不占优势的快递公司也慢慢退出竞争格局,如今这2大中国快递巨头的离场,更是让5万员工面临失业。


第一家:全峰快递。作为中国老牌快递公司,成立近8年时间,全峰快递在全国的运转中心达到了65个线下营业门店更是达到了5千家。所以在庞大的公司规模下,全峰的员工数量更是数以万计。但是从去年开始,全峰快递接连被曝出配送超时,物件损坏等负面消息,使得全峰快递经营出现了危机。


其实很显而易见,一味的扩张越原本小本经营的全峰快递顾此失彼,当积攒已久的矛盾爆发后,使得全峰快递举步维艰,在今年更是传出运输车被拍卖的负面新闻。但除了全峰快递外,身为中国民营快递巨头的国通也在今年宣布倒下。


根据媒体在此前的报道,在去年3月国通人事部发放的一份放假休息通告引来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对此国通官方表示让5万员工放假休息的情况属于人事变动调整,但不可否认的是,近两年来持续亏损的国通快递处境并不容乐观,截止目前国通快递的亏损金额达到了40亿。同时在快递服务满意度排行榜中,国通快递位置都是第一。


更让人为之惊讶的是,在近期将国通快递收归囊中的红楼集团老板朱宝良因涉嫌犯罪被抓,所以在母公司发展前途让人堪忧的情况下,国通快递也或将面临着倒下的风险,因此伴随着全峰和国通快递的接连导向,也说明了刘强东的预言正在逐渐成真,那些没有竞争力且知名度较低的快递公司也正在加速离场。

上一篇:国之器用!京东物流“ 下一篇:管好人流但不要管死物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