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快递行业迎来洗牌,海外巨头进军中国市场,日订单量突破100万

 2020-05-25 22:40:19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虽然国内的快递行业格局已经基本稳定,但依旧处于洗牌期。目前三通一达、顺丰、京东物流等龙头企业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而在几个巨头的不断挤压下,其他二三线快递企业的市场份额仍在逐渐流向一线快递企业。


但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仍有海外巨头进军中国市场。这一海外快递巨头正是来自印尼物流行业的极兔速递。近日,有爆料称极兔速递的单日包裹量于5月7日已经突破100万。要知道,极兔速递在国内起网不过2个月的时间。


虽然极兔快递在国内的发展速度令人惊讶,但大多数消费者对其仍然陌生。据公开资料显示,极兔速递成立于2015年,起步于东南亚,是一家定位为一家科技创新型互联网快递公司。

作为印尼第一家专注于电商行业的快递企业,极兔速递仅用2年时间就成长为印尼快递行业单日票量第一的快递巨头。此后数年,极兔速递以印尼为基点,向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延伸,并迅速成为东南亚单日票量第二的企业。


经过多年的发展,极速快递的业务已经覆盖东南亚7个国家,服务超5.5亿人口。不过,一直在东南亚市场一路高歌的极兔速递并不满足现状,2019年极兔速递将目光放在了规模庞大的中国市场,并开始搭建物流网络。


截至目前,极兔速递已经接入拼多多、当当、苏宁等11家电商平台,业务得到一定的保障。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当属拼多多,由于两家企业的紧密合作,有不少用户开始猜测两者之间的关系,甚至将其称为“拼多多系快递”。


尽管两家企业都没有理会这一传闻,但随着市场上对两者的猜测愈演愈烈,也有不少媒体向拼多多求证。据5月15日界面新闻获悉,拼多多与极兔速递并没有任何特殊关系,不仅如此,拼多多也不会成为物流快递行业的介入者。


其实,即使没有官方辟谣,从另一方面也能推测出两家企业的关系。有数据显示,2019年拼多多的包裹量达197亿,日均包裹量5400万件。而极兔速递目前不过是一家日均包裹量百万级别的新秀,一口“吃下”拼多多的业务并不现实。


不过,考虑到中国电商市场的规模仍在扩大,极速快递未来的发展不容小觑。

上一篇:丰巢快递收费事件前后 下一篇:实地摸排城市物流配送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