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当物流遇上G7物联网,会怎样乘风破浪呢?

 2020-08-15 13:55:46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5G到来,我们迎来了物联网的时代,万物皆可连,一句话贯穿了整个物联网的本质。

  通过互联网来实现万物互联,只要存在,就能被感知。集成了云计算、大数据、传感、通讯、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融合,5G时代的到来,使得包括G7在内的物联网从业公司走向了风口浪尖。

  近两年来,华为、阿里巴巴、小米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物联网,物联网产业规模也越来越壮大。物联网可应用的领域也非常广,目前在智慧物流、智能交通、智能穿戴、智能医疗市场等领域最为可期,G7度过了十年间的发展,正是在智慧物流这一方向,走向了中国物流物联网乘风破浪的一年。

  物流物联网,是一个庞大的产业,如果你以物联网思维细细拆解物流全链条,你就会发现在物流物联网的全链条中,每一个环节都有“大生意”。根据《中国智能物流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增长至4,872亿元,增幅达19.55%。预计到2020年我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至2025年,我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将会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又一大支柱。

  


G7正是在这么一个大背景下,迎上了智慧物流大力发展的时代浪潮。G7作为中国领先的物联网科技公司,全球最大的公路物流产业连接平台,自2010年起,逐渐开始布局G7的物流物联网大局,从最基础的向物流运输公司提供基于北斗和GPS位置服务信息的车队管理SaaS服务,到2020年,G7 物联网平台连接的重载货运卡车数量超过160万,累计服务客户数量超过 7 万家,运输线路多达35万条,日均跟踪车辆里程超过1.3亿公里、上传数据超过 7T。其中G7大数据助力在交通运输部与国家发展提供了重大的帮助,甚至在改革委员会研判新冠疫情复工复产决策获得了高度认可。

  车队管理可以说是G7在物流物联网的基盘,G7能在十年间发展壮大到如今这个地步,拥有众多像顺丰、京东物流、三通一达、百世、德邦等知名企业客户,离不开车队的智慧、高效管理。G7除了服务车队客户外,还向货主和物流公司提供全链条服务,并成为了上下游之间的技术标准,将产品衍生到能耗管理、安全管理等更加复杂的SaaS产品领域。

  G7从能源节点入手,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将车队管理提供了一个区别于传统结算模式,并且更高效、更可靠、更安全的数字化支付解决方案,并在能源结算的基础上进行了场景和业务扩展。

  G7一面通过司机之家向司机提供后市场、餐饮、住宿等场景的消费服务,另一方面通过卡车司机一站式消费平台(卡车宝贝)向司机提供数字化结算的支付服务。

  在安全管理上,G7也拥有非常庞大的客户群体以及与安全相关的基础数据,在具体的安全管理方案上,G7通过对车辆即时及长期的风险预测和干预,将保险公司、物流车队与司机实现了实时连接,并以此形成安全管理的闭环。在此基础上形成的G7安全管家2.0服务,会先利用车上的各类传感器采集数据,为司机、车队进行评分,以此作为制定保险方案的参考(安全的车队可以获得更高的评分和更低的保费);然后以技术降赔为导向,根据安全分的高低,为风险不同的车队/司机提供在硬件、软件及人工干预等方面的差异化服务方案;最后用“安全小姐姐”对司机疲劳等高危风险状态进行电话实时干预。

  不仅如此,G7还通过了智能装备,用IoT技术武装的智能装备产品“数字货舱”来实现物流车队的降本增效。”数字货舱”通过智能终端(A-Router)与数据传感器,采集车厢内的货物体积、重量、温度等多维度数据信息,然后结合大数据智能决策,既能对头挂匹配、AI量方、载重监控、温度控制、防侧翻等运输场景实现智能化的资产管理,又能对挂车与货物实现可视化、标准化、集中化的系统性管理,站在提升物流车队运营效率的角度,其实际作用不言而喻。

  


G7过去的十年,经历了物联网为产业服务的孕育过程,而今天,物联网的服务能力已经成长开始加速改变这一切,在未来5G快速发展的五年中,供应链将与物联网深度集成,产业伙伴之间复杂的交易确认、货物交付、支付结算的安全过程都可以被实时数字化。乘风破浪的中国物流物联网,需要越来越多同G7一样的企业,敢于突破极限、跨越最难障碍走出第一步,用最先进的技术重塑最传统的行业。

上一篇:预计今年全年降低物流 下一篇:金辉物流2020年上半年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