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福州地铁2号线18车站动工 金祥站主体基本完成

 2016-02-14 17:44:53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福州新闻网(微博)2月14日讯 (福州晚报(微博)记者 邱泉盛/文 杨勇/摄)春节期间,福州地铁120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昨日记者从福州地铁公司获悉,截至目前,地铁1号线北段铺轨累计完成约12.5公里,占北段总里程(约34.5公里)的近四成。

昨日记者在地铁1号线火车南站站负一层站厅看到,7个出口处的电梯梯体已安装到位,几名工人正在进行电梯安装调试及收尾工作。来自四川资阳的泥水工詹师傅说,由于工期比较紧张,他和几个老乡都没有回四川老家过年,坚守岗位。能为福州地铁建设贡献力量,他感到很自豪,他的新年愿望就是保质保量地把工程建好,可以早点回老家探亲。

火车南站站值班站长阮曼楠说,今年是她第一次在地铁工地过年,该站正在进行最后装修,需要24小时值班,春节期间白天安排3人、夜间安排2人不停巡查,确保施工安全有序。该站行车值班员林训铧说,许多外地同事回老家过年了,而他是连江人,离家较近,留下来值班是应该的。

福州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1号线(一期)长24.89公里,设21座车站,去年全部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封顶),全线站点出入口、风亭等附属结构正在建设。目前,除了达道站至上藤站区间未贯通外,其余区间均已双线贯通。地铁1号线南段去年12月30日实现试通车,预计今年年中对外试运营。

另据了解,地铁2号线长29公里,设22座车站。目前各站点前期工作全面展开,18座车站及厚庭—橘园洲区间风井、下院车辆段、下院出入段线已经动工。首批过两江始发站(金祥站、厚庭站)已具备盾构始发条件,金祥站主体基本完成。

上一篇:男子约见女网友1.5小时 下一篇:“一带一路”蕴商机 港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