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先冒充物流中介后冒充司机 男子连环诈骗14万余元

 2016-04-05 08:43:19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施洋 记者 梅建明)位于南京溧水一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小李向天津一家钢铁厂定购了80吨钢材,准备运回南京时,不想被一名男子冒充物流中介和货车司机先行诈骗了13500元。而真正的货车司机在货到溧水后,发现不仅自己被该名男子骗走了8000元,同时还面临运输费收不回的窘境。为此溧水警方介入调查后,远赴天津抓获犯罪嫌疑人宣某。原来,宣某从为企业和物流公司提供货运服务平台的物流信息网站上找“商机”,在获取货主的货流信息后,或冒充物流中介,或冒充货车司机,疯狂作案十余起,诈骗14万余元。

  小李是溧水区某公司的工作人员,今年1月初,小李所在的公司向天津一钢铁厂定购了80吨钢材。在谈妥价格后,对方要求小李所在的公司自行承担物流运输,小李于是在某物流信息网站上发布了货运信息。第二天一大早,小李就接到一陌生男子来电,对方自称是物流中介王某:“我们可以安排两辆货车帮你运货,每吨170元。”由于当时的市场价是190元,小李一听,觉得物流费很便宜,便立刻与对方谈妥。很快,王某以照片的形式将货车驾驶员徐某、宋某的驾驶证、行驶证传送给小李。“这是两位货车驾驶员的证件,你先看一下,如果没问题的话,我们希望可以尽快提货。”自称姓王的男子称,而小李信以为真,就向天津钢铁厂发送了一份提货函。次日,王某领着驾驶员徐某、宋某凭借两人的证件与小李的提货单,顺利从钢铁厂将80吨货物提走。

  几天后,先前与小李联系的王某却又冒充起货车驾驶员徐某,并打来电话称:“你们公司的货一半已经到溧水了,另一半就在这两天到,你们必须先把货运费打给我们,否则我们不送货。”“不是说好卸货时再付费吗?你们怎么突然变卦了呢?”小李对于对方出尔反尔的行为非常不满。没想到“徐某”态度强硬,并威胁说如果不付钱,就把货全部扣押。考虑到公司急需这批货,小李请示领导后,只好先将两辆货车物流费共13500元转账给了对方。

  数天后,两车货物顺利到达,就在小李准备接货时,货车驾驶员却要求小李必须先支付货运费才能卸货。小李满脸疑惑,“运费不是已经给你们了吗?”驾驶员徐某同样一头雾水,称他们不仅从未收到过运费,还倒贴物流中介8000元。双方互不相让,只好拨打了报警电话。据驾驶员徐某介绍,开始是王某打电话给他们物流公司,自称是物流中介,有一批货介绍给他们托运,每吨价格200元,共有80吨。由于货运价格较高,物流公司很快与王某达成协议,并安排驾驶员徐某、宋某运货。“王某安排我们在天津钢铁厂见面,并拿着我们的驾驶证、行驶证办理了提货函,当时我们觉得既然货都提了,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提完货后,王某提出由于这次运费定的比较高,需要我们给他8000元的垫付款,货送到后,收货方会将货运费和垫付款一起给我们。” 徐某说。然而,对于徐某提到的这8000元垫付款,小李表示毫不知情。直到这时,三人才意识到,自己被人骗了,而所谓的王某也只是骗子的假名而已。

  溧水警方经过缜密的侦查,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相关线索,专案组远赴天津,顺利将嫌疑人宣某抓获。经查,宣某对自己诈骗货运双方215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同时交代了以同样的手段作案十余起,骗取赃款14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宣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予以逮捕。

上一篇:山水物流港工地已被强 下一篇:“禁摩限电”并非针对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