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仙居县“杨梅经济”遇阻挠 顺丰破解9万吨杨梅物流难题

 2017-06-08 11:21:40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生鲜品的速递,被称为快递界检验快递公司运营能力的试纸之一。6月5日在与浙江省仙居县联合举办的“仙居杨梅节”通气会上,顺丰速运对外披露了其生鲜产品的部分运作模式。

“每年6月份是杨梅集中上市的季节,但杨梅上市周期较短,约在1个月左右。仙居的产量很大,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快速销售、运送出去,对我们的收入影响将非常大。生鲜产品的运输,是其中最为关键的一个环节。” 浙江省仙居县一位农户6月5日向记者表示。

提及杨梅产业的难点,浙江省仙居县副县长滕新生在通气会上指出,杨梅虽然有诸多优势特点,但因果实组织娇嫩,没有外果皮的包裹,且采收恰逢多雨炎热季节,采后寿命短等原因,储藏运输十分困难,而且杨梅有着“头日新鲜,次日色变,三日味变”之说。

“杨梅的物流及包装,一直是阻挠仙居杨梅发展的重要因素。”滕新生表示,与顺丰的合作,将进一步解决这个瓶颈。

9万吨的杨梅,如何在保证果品新鲜度的情况下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通过分拣、包装、运输等层层环节,完成分销最终送到买家手上成为一大考验。

顺丰方面介绍,因产量规模较大,快递公司将通过B2C和C2C两种并行的模式,协助农户完成杨梅的销售、速递。

其运作模式大致为,买家下单后由商家到产地进行采摘并由客户进行拣选,在冷库预冷后再做真空包装。随后进入物流环节:由顺丰运至杨梅大型市场驻场或物流分点再次分拣,之后经过运输干线或运货机,送至目的地分点部进行派运。

顺丰公共事务台州市负责人王建芳表示,顺丰与仙居杨梅的合作进展顺利,目前采用“定点直发”和“采梅即发”等临时增设网点的新模式,打破了农村原有的信息和物流瓶颈,更好地实现了“物流下乡”和“杨梅进城”的双向流通。

据顺丰方面介绍,通过公司物流网络,从浙江仙居县、台州始发,杨梅可以快速流向全国158个城市。从仙居县这样一个县城到达全国其它更加偏远的地区,预计最长时间不会超过80个小时;而在距离产地较近的江浙沪地区,则有望实现“朝发夕至”。

“通过顺丰强大的物流配送网络,在运输中保证杨梅新鲜度,实现仙居杨梅快速从‘枝头’到达‘舌尖’,从江浙沪走向全国市场。”王建芳说。

顺丰华东大区总裁徐前在活动中表示,将充分利用顺丰在物流寄运领域的经验,为仙居杨梅走向全国保驾护航。

徐前表示,根据杨梅产品特性,顺丰为仙居杨梅提供了特制化水果包装,以防止水果因磕碰造成的损失,并采取一系列保险措施,在一定程度上保持包裹内的温度,如真空包装、冰袋保鲜、泡沫箱抗震保温等。“在运送过程中,通过专属标识进行识别,实现优先中转、优先派送。”徐前说。

上一篇:铁龙物流:特种箱及货 下一篇:澜湄合作现代物流产业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