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金诚集团发力冷链物流,推动小龙虾走向国际化

 2018-06-22 16:07:59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六月,我们在迎来了如火如荼的世界杯之际,同样也迎来了小龙虾的消费旺季。10万只搭着中欧专列去了俄罗斯的小龙虾,在还没开局前就已经销售一空。在世界杯刚开始,超过1亿只的线上小龙虾就被消费者被抢购一空,线下的小龙虾销量更是翻倍。在陪伴球迷的小龙虾的背后,隐藏的是百亿级的产业链。6月21日,由盱眙县政府和金诚集团合力打造的第十八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圆满结束,金诚集团的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龙虾节这个大IP之外,盱眙也正在打造冷链物流交易中心,将为小龙虾加快走向世界提供有力保障。

  

1

  在由金诚集团与盱眙合力举办的龙虾节开幕仪式现场,中共盱眙县委副书记、盱眙县人民政府县长朱海波介绍,目前,盱眙龙虾品牌价值达169.91亿元人民币,位居中国水产品品牌价值首位。

  据近期农业部发布的《2017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我们可以看到,2017年我国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小龙虾产地,经济总产值逾1466亿元,总产量在90万吨左右,小龙虾全产业链的有关工作人员将近500万人。

  位于淮河下游、洪泽湖南岸的江苏盱眙,拥有水域面积96万亩、126座水库,丰富的水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等得天独厚的养殖小龙虾的自然优势,是我国小龙虾生产大户,在当下的龙虾消费旺季,盱眙全县几乎八分之一的劳动力都需要从凌晨两三点一直忙碌到下午,从虾田虾塘到交易市场,从打捞打包到交易运输,几乎可以用“全民出动”来形容。

  

2

  与此同时,第十八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还将在南京、淮安、深圳、苏州、哈尔滨、北京、上海、铁岭等地联动开展系列活动,并且还将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举办。

  但在目前小龙虾的生产过程中,各大产区都面临着同样的考验:质量和数量的矛盾,产业链和标准化的冲突。比如说,现在虾农们的交易方式一般是单一独户地将小龙虾分批用泡沫保温箱打包售卖,最远的甚至可以销售至哈尔滨、盘锦等偏远地区。

  金诚集团为了让广大虾农可以更加集中、更加统一地进行交易,精简其中的繁杂程序,解决龙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他们决定将在盱眙小镇建设冷链物流交易中心的合作方案提上议程。

  作为盱眙龙虾小镇采购交易的重要贸易区域,冷链物流交易中心位于金诚集团盱眙龙虾小镇核心区域的东部,位于盱眙山水大道与新扬高速交汇处的东北侧,我们驱车前往盱眙,自新扬高速下来后掉头,即可抵达目的地。

  金诚集团在借鉴了数十个国际成功案例后,他们在冷链物流交易中心的规划上就做到了布置上分区化、集约化,设施上现代化,建筑上简约化,管理上科学化,意图打造一个高效、有序的现代化物流商贸区。

  

1

  金诚集团现代化的冷链物流交易中心功能集中、商业吸引力大,分区也合理,根据产品分门别类,客户流与物流清晰分开,充分满足了小龙虾储藏、交易、运输的高效需求,做到了让产品从产地冷库直至送达客户手中时,最大程度地保存小龙虾的存活率和新鲜度。盱眙龙虾的品质优势,再加上冷链物流体系的不断完备和提速增效,金诚集团将为小龙虾的餐桌之旅提供强劲的动力。

  在金诚集团的规划中,冷链物流交易中心,由3栋物流中心、1栋交易中心、1栋冷库以及设备用房组成,涵盖冷链物流、交易展示、冷库三大功能板块,用地面积约210亩,总建筑面积约12.6万平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龙虾交易集散中心,3栋物流中心总计可以提供386个交易摊位,预计年龙虾交易量将达到100万吨。

上一篇:京东物流国际化全面升 下一篇:地推+物流推高运营成本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