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苏宁侯恩龙:三年消灭家居物流痛点

 2018-07-18 18:10:31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一套两三千元的高端灯具由中山运往山东,成本价可能只占商品零售价的15%,物流成本最高却可能占到商品零售价格的30%。”

7月17日,在苏宁2018家居家装采购物流行业发展论坛现场,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直击当下家居大件商品物流市场痛点。

 

庞大的家居装饰及家具零售市场,前景广阔,拥有很高的利润和年复合增长率。业内人士预测,2019年,中国家居建材产业市场规模将达4.49万亿。互联网家居物流规模,也将随着电商渠道的拓展不断扩大。

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6年,家装行业中,物流送货及安装导致的客诉从48%上升至52%。大件商品物流进度通知不及时、送货时间不定、破损率高等成为消费者频繁投诉的主要原因。

目前,家居物流模式多样化,品类需求差异大,链条细分领域竞争激烈。末端和服务能力建设成为家装物流升级的发展方向。

针对家装最后一公里,论坛现场,苏宁物流了公布了“美家计划”,联合苏宁家装合作伙伴顾家、华耐、家装e站等行业知名品牌,共同打造标杆服务体系;提出“家居物流12道金牌服务”,制定家居物流服务标准、提升行业效率。

现场,苏宁物流“家居解决方案”发布。在充分洞察品牌、商户及消费者的痛点基础上,苏宁将利用物流自有仓储、运营线路及“天眼”、“乐高”、“神谕”、“指南针”4大自主研发平台,为家居大件物流商品“保驾护航”。

 

据悉,后期采用“苏宁物流家居解决方案”的品牌方或商户,将享受同城配装费59.99元起的超低服务价,同时实现“仓、配、装”一体化服务解决。消费者在苏宁家装平台购买使用了“苏宁家居解决方案”的大件商品时,除了使用实时查看商品物流、配送信息等基本服务以外,“货损包理赔”、“免费上7楼”、“送装可一体”、“逆向上门取”等服务保证更将有效解决消费者的购物痛点。

 

//s3.pfp.sina.net/ea/ad/0/11/2c96618c07d11843c2f8cf7e384c0f3f.jpg
2018年3月,苏宁易购首届家装峰会现场,侯恩龙曾表示,苏宁将引领智慧家装“四个标准化”,做到门店互联网化、价格服务透明化、物流仓配一体化、双线融合场景化。

目前,2018年已过大半,苏宁物流“家居解决方案”的上线算是智慧家装在“物流仓配一体化”上交出的满意答卷。

侯恩龙表示,三年内消灭家居物流痛点,“几万亿的家居家装市场,苏宁的布局加速就从推动物流供应链的变革开始。”

上一篇:云南省现代物流产业发 下一篇:智能物流骨干网建设再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