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物流界要出大事了!遭遇颠覆性改变,传统运输模式将被冲击!

 2018-09-16 12:59:44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传统的单一运输车型即将翻篇成为过往。梅赛德斯奔驰希望从运输车制造商向以客户为导向提供整车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者的身份转换。该计划成为“adVANce”,从这个名称背后我们显而易见能够看出斯图加特人一个长期的战略目标。从设计概念图“Vision Van”也足以看出,未来运输车辆的形式会产生本质的改变。

 

外观方面,我们可以看到他有一块绝大的曲面前风窗,不禁让人想到了摩托车头盔。这样一个不寻常的设计有点很清晰,当人坐在驾驶员侧的时候:非常良好的前端视野,不会被A柱遮挡。

 

梅赛德斯在该款车型上设计了一个有趣的小按钮,所谓的Drive by wire,驾驶切换系统。在其周边仅有一些少量的按钮为三角警告灯、动力系统转换等提供。

 

在仪表板上则会呈现速度、最优化路线(通过云端计算系统提供)、驾驶状态以及从车顶非处的无人机传回的一系列信息

 

 

Vision Van的驾驶舱空间可谓无可挑剔,只要你没有2米的高度,都可以轻松直立。因为里面不会再有方向盘、油门踏板以及中间通道这些多余的东西。

 

在装载区域包裹会自动从车内吐出。大件或者较重物品吞吐的工作将会交给小心机器人来完成。而人们唯一要做的只是把收件人的地址找到。

 

当Vision Van驶入大型藏库时,他将会打开去巨大的后盖,货物如同抽屉般被整体抽出。这个概念梅赛德斯依然还在针对吞吐卸货的自动化进行考虑研发,并将迅速得到量产的解决方式。

 

动力方面,75KW的电动驱动装置能使该车至少带来270Km的续航里程,当然这样的驱动模式是绝对安静的,在夜间行车过程中对噪音的控制非常理想。

 

梅赛德斯计划这款智能型货车作为客户和仓库之间的移动供应站。通过网络信息和定位该车可以确保运输货物能准确送达。专家预测电子商务未来将继续呈现高繁荣,而这块智能型火车的出现将及时匹配未来潮流。梅赛德斯提出的这个战略可谓是意义非凡。

上一篇:一线| 菜鸟战略投资易 下一篇:莱坊:物流地产租金稳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