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湖南物流园区有了专业委员会 助推全省物流业降本增效

 2019-03-19 08:56:20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华声在线3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湖南物流园区向专业化发展迈出重要一步。16日,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园区专业委员会在长沙成立,将促进物流园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助推全省物流业降本增效。

目前,我省物流园区整体发展规模偏小、服务单一、效益不高,具有一定发展规模的物流园区约50家,亟需一支专业队伍支撑和指导全省物流园区高质量发展。

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尹国杰介绍,物流园区专业委员会由省内的物流园区(基地)、保税物流园区(中心)及区内企业、物流地产及物流园区开发企业和管理单位、相关社会团体和高等院校等自愿组成。该专委会将在园区规划、政策研究、标准拟定、业务合作等方面发挥专业指导作用,促进各物流园区深化交流合作,助推物流业降本增效。

根据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于今年2月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物流降本增效综合改革试点的通知》,将在全国开展物流降本增效综合改革试点。

近期,省发改委将牵头联合新成立的物流园区专业委员会以及相关部门,就省内企业反映较为集中、行业关注度较高的制约物流降本增效和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研究编制湖南省物流降本增效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争取国家批复实施。

上一篇:“小康不小康,关键看 下一篇:别让智能终端成物流服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