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即将开启智慧化时代,5G加持快递行业,将会带怎样的变革?

 2019-04-20 20:04:40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5G最近一直是热门的话题,最近就有媒体报道称,将结合5G技术,实现快递的快速高效地分拣。 不得不说5G技术助力快递行业,将实现快递行业的又一次的变革。


快递的暴力分拣是常态

自从网购成为一种时尚,便带动了快递行业地迅速发展,快递的数量的激增,给快递公司的快递分拣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尤其是像双十一,双十二等这些节日,快递的压仓成为平常。除此之外,快递数量激增还带来了不少其他的问题,像快递地正确识别问题,发货送货速度问题,以及邮费的问题。


根据有关媒体的报道,某快递分拣中心将扔快递包裹当垃圾一样胡乱一扔,甚至还在仓库重地抽烟。几乎所有快递公司,均存在类似的情况,包括以“品质”著称的快递公司。


快递行业的高效化变革

因此,改变传统快递的工作方式已经提上日程。出现了一系列的技术创新,成就了多个世界第一。

虽然分拣是快递企业分拣中心最繁琐、工作量最大的环节。就在不久前,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实现利用智能机器人分拣机快递的国家 与传统的半自动分拣系统相比,快递的分拣主要是通过器人来完成,二所有的机器人都通过主信息系统来调度,但是每一个机器人都是相互独立的运作,不会影响的其他机器人的工作。


高科技的介入,使得快递速度越快,越精准,而且减少了人工成本,提高了快递的声誉。带来的体验也是实实在在的,已经实现了隔日送达、当日送达等等,已经在人们生活中很是常见。

快递行业开启智慧化时代

如果说过去的技术是提升速度和效率,那么5G的加入将开启快递的智慧时代。根据有关媒体的报道,德邦快递与中国联通将通过建设5G联合实验室,共同推进基于5G的信息化新技术在快递场景下的探索和应用,打造全流程信息化、智慧化。


可以看出,5G的加入,快递将更加智能,有学者就认为,智能化、科技化已经成为快递物流业发展的趋势,从人工分拣到人工配送,以及无人机,无人车配送,到智能分拣设备的普及,再到快递包装产品的智能化,科技的加持将成为快递物流发展新趋势,更是会带来整个快递行业的变革。

上一篇:智能快递柜亏损严重, 下一篇:京东物流加速坠落!曾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