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教授点评:物流管理专业有前途吗,以后就业状况如何?

 2019-08-14 09:31:27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物流管理

利用管理学原理与方法,想尽办法把企业物流成本最小化、利益最大化。

教授点评

如果是男生,想学物流就尽量选“物流工程”专业,能力培养效果要好些。

刚毕业要下基层,比较累(不是做搬运)。

工作强度大,环境差,基本没有休息天。

专业综述

就业上看,物流管理专业是:热门,毕业生规模较大,社会需求很大;
就业率排第4名,非常高;就业满意度排第85,在平均水平;
毕业薪酬水平排第103名,比较低;工作3年后工资涨幅排第2名,非常高;
毕业后去向最多的行业是物流仓储业、百货零售业、货物运输代理业;
毕业后去向最多的岗位是采购员、文员、汽车机械技术员;
物流管理专业适合的学生:高中计算机、数学学得好, 英语还行;性格上头脑灵活、精明自信、不安现状、乐观进取。
一、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物流管理
专业代码: 120601
所属学科类别:管理学→物流管理与工程类
修学年限:4年
主要学习课程:物流概论、物流规划与设计、采购与供应管理、采购项目管理、运输管理、仓储管理、配送管理、国际物流学仓储管理实务、物流配送中心设计、国际物流实务等。
培养目标与学习要求: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管理、物流业运作等能力,能在经济管理部门,贸易公司,物流企业从事政策制定、物流业运作管理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物流管理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会计、贸易、管理、法律、信息资源管理、计算机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受到物流管理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处理物流管理方面的能力。

与“物流工程”专业有较大区别:物流管理:以工商管理为切入点,侧重物流环节(特别是供应链)进行管理,学习经济管理知识。物流工程:以工程为切入点,侧重对设施或厂房的规划、设备布局等。更多是工学学位,课程难些,注重物流技术方面知识。男生选物流工程多些,女生选物流管理多些。对数学要求不高,偏重经济管理相关课程,学得相对比较虚一些。

二、就业形势

 

 

 

 


三、深造情况

对应考研专业:物流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企业管理
深造率(含考研和出国):深造率较高(排名一半以前)
以211高校为例,出国率一般(8%),考研率一般(18%)
四、适合哪类学生

文理比例:53:47
与高中课程相关度:比较相关:计算机、英语、数学
主要课程:物流概论、物流规划与设计、采购与供应管理、采购项目管理、运输管理、仓储管理、配送管理、国际物流学仓储管理实务、物流配送中心设计、国际物流实务等。
男女比例:38:62
适合的性格:
企业型:这种人头脑灵活、精明自信、不安现状、乐观进取,灵活的头脑能够帮助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觅得良机,精明自信可以保证他能实现经济效益,不安现状、乐观进取能够为他提供前进的动力。这类人对经济有着先天的敏感性,他们十分适合在与经济有关的财政、金融、商业等领域开创自己的一片天地。

男生最好选“物流工程”,能多学些理工科知识,做些实际项目。

上一篇:冷链为何上了政治局会 下一篇:国内赚钱最多的快递,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