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2019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即将在沪举行

 2019-10-12 19:25:26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和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亚洲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物流装备展——2019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以下简称:亚洲物流展)将于今年10月23-2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亚洲国际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览会、上海国际压缩机及设备展览会、亚洲国际电子商务包装技术展览会、亚洲国际高空作业机械展览会、上海国际工业零部件及分承包展览会、中国(上海)国际重型机械装备展览会和亚洲国际冷链设备及技术展览会。

厚德载物二十载,精彩活动齐登场

2019年,亚洲物流展迎来了自己的20周年庆典。自2000年以来,亚洲物流展的规模不断发展壮大,从第一届展商数量不到百家的新生展,到如今已跻身亚洲最大物流装备展之一,一路走来的历程同样也是中国物流装备业发展的缩影,20周年的庆典同样也是中国物流装备行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20周年贺词中提到:“亚洲物流展的20年也是中国物流业蓬勃发展的20年。”并表示,联合会与汉诺威米兰展览的合作推动着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日愈增强,为中国乃至全球物流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物流装备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亚洲国际物流展不仅能够广泛增进物流企业和客户之间的直接沟通,还能在市场竞争中激发出创新灵感;展品不仅能够为客户降本增效,还能通过智能化和宣导环保理念的方式为客户带来更加符合时代潮流的优选方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说道。在双方合作期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与汉诺威米兰展览一道,为亚洲国际物流展的发展壮大献智献策,并共同编写了《中国物流仓储装备产业发展研究报告》蓝皮书和组织了一系列活动等。

值此20周年,主办方精心策划了各大精彩纷呈的同期活动,包括:汉诺威米兰展览联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推出首届智能物流发展论坛,搭建科企跨界交流的平台,促进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携手行业媒体共同推出6期亚洲物流展20周年特别专刊,邀请知名企业接受采访,共话行业20年风雨路。此外,还有一系列定制礼品以及最新线上平台,以送上对亚洲物流展20周年的诚挚祝福。

“智”创未来,明星品牌助力智慧物流

随着“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以及物联网等技术的智慧物流加速起步,已成为现代物流发展的主要方向。2018年我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增长突破4000亿元,达到4070亿元,同比增长20.4%。预计到2020年我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2025年我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在智慧体系引领之下,物流行业迎来更大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业界专家的关注。作为物流行业的风向标,2019亚洲物流展将继续引领物流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为物流这一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添砖加瓦。作为物流装备行业的核心力量,系统集成商们一直以来都是亚洲物流展的一大亮点。在W1和W2馆,胜斐迩、Swisslog、TGW、Honeywell、SFA、Fives、北起院、北自所、昆船、伍强、兰剑、中鼎集成、安吉智能、中科微至、和进、中汽、华章、金峰、胜沃,Intralox等等世界领先的大牌集成商将再一次为广大买家出谋划策,解决生产场景中的各种痛点、难点。值得一提的是,凯傲集团此次将以参展亚洲物流展史上最大展位携旗下德马泰克、林德、宝骊三大品牌重磅亮相,与观众展开一场嘉年华式的互动。

跨界热潮兴起,传统机器人制造企业正大幅进军物流届,助力推动智慧物流的加速发展。ABB、FANUC、新松等机器人巨头将悉数亮相本届展会。极智嘉、快仓、旷视、海康、锥能、迦智,仙知,国自等新型物流机器人领军企业,也将展示其针对多样化场景、高压峰值需求的应对方案。此外,传统AGV大牌企业临工智能、柯金、井源、汇聚、木牛流马、艾吉威等将登陆W3、W4馆,带来全新技术革命,引领AGV行业新潮流。

作为物流行业的基础,也是亚洲物流展不可或缺的部分之一,今年,杭叉、比亚迪、宁波如意、TVH、卡斯卡特、靠普-东方、天能、安徽宇锋智能、松正等知名企业将继续在叉车主题馆——W5馆为观众演绎技术创新的最新成果。

携手电商巨头,开拓全新合作模式

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巨大的物流运输和配送需求。而在全国快件总量中,电商快递的占比已达60%以上,这让电子商务也成为了推动我国快递业务发展的主要力量。在亚洲物流展,各大电商品牌始终表现出高涨的热情,以跨界伙伴的身份与物流行业展开亲密合作。在本届展会上,京东物流将开创场景展位展示,品牌宣传演讲,联合主题展区展示及线上线下活动合作的全新模式,在W2与N2馆联动打造全新的智能物流前沿体验区,引领观众去到物流世界的未来。

群贤毕至,创新沙龙再掀行业浪潮

创新沙龙一直是亚洲物流展的标杆产品,2019年的创新沙龙将一如既往秉持其用户导向,前瞻性与专业性,引领物流行业的风向,促进业内人士的交流,带动物流企业的发展。当下“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概念经历了横空出世到落地生花,物流行业也应紧跟步伐,本次创新沙龙将以“智慧物流”为主题,与沙龙大咖一起,共同推动物流行业在智能化的目标下,破浪前行。创新沙龙的主题覆盖全球市场及新未来、生鲜冷链、家居物流、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等热点话题,更有嘉宾专访、圆桌讨论、实时直播、交流互动、创意活动等精彩环节。

此外,本届亚洲物流展将集合史上最强合作方阵容,举办多场同期活动与论坛,深度探讨物流相关行业的技术、市场、理念发展。论坛主题涵盖冷链、智能仓储机器人、技术装备选型、跨界服务模式创新、未来城市配送、食品物流自动化等领域,以独有的深度视角,洞悉物流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同期还将呈现世界物料搬运联盟大会、中日物流技术交流会、2019智能制造大赛等世界级巨头交流会风采。

意大利品牌包装子展强势空降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电子商务物流包裹数量呈爆发性增长。如何避免包装过度、回收困难、客户信息泄露等,已成为行业深入探讨的问题,同时也给市场提升包装技术与运输效率开创转型机遇。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国良对此说道:“在意大利总部,我们有欧洲第二大加工包装技术展会IPACK-IMA。而从目前中国电子商务以亿万级规模迅速成长的态势来看,市场强烈呼吁电子商务包装需要改进,以此促进交易、改善消费体验。”2019年起,来自意大利的品牌包装展IPACK-IMA的子展——亚洲国际电子商务包装技术展览会(E-pack Tech Asia)将正式开启,与亚洲物流展同期举行。E-pack Tech Asia齐聚意大利国家展团、中物联包装展团、物流包装展团、京东物流等实力展商阵容,并将围绕行业探讨热点,邀请来自无限极、京东等知名企业精彩开讲,展示创新,为观众带来来自亚平宁半岛乃至全世界的尖端技术,也为历经二十载的亚洲物流展注入新鲜血液。

上一篇:“苦生意”练出硬功夫 下一篇:贵州:融入陆海新通道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